广元市开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交流学习暨实地调研

日期: 2023-05-24 浏览量:2356 来源: 局农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市自2022年实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示范建设以来,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和发展模式,涌现出一批典型案例和好的经验做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相关要求,5月10日-19日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市县交流学习联合调研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菊、市农口纪检组组长邓率队对全市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群众”的方式,对木门镇三合村、羊木镇金笔村、元坝镇普子村、荣山镇和平村等16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探讨发展模式,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总结经验模式。对集体经济发展形势较好的村,调研组重点调研其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产业项目规划、经营管理方式、“三资”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如:剑阁县东宝镇新梁村发展“飞地经济”,入股东宝镇股份经济合作联合总社,建立集体生猪养殖场3个、藕田、提灌站等,年分红30万元。青川县青溪镇金桥村利用中省项目资金结合优势资源发展椴木黑木耳5万余棒,中锋300余箱,村集体年收入达28万余元。对集体经济发展形势较差的村,调研组重点调研其经营管理、资源开发、项目选择等方面存在的症结问题,探讨务实管用的办法,破解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瓶颈。

调研结束后,各县区还将结合此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深挖经验做法,提炼本地2个及以上典型案例。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先进典型案例宣传推广,推动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