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广督导调研豇豆农残攻坚治理工作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2297 来源: 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四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代天飞率省农业农村厅豇豆农残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包市包片第八督导组赴广元市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昭化区卫子镇豇豆种植户、农资店、监管服务站,详细了解豇豆种植主体摸排、农药购销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科学用药、健全生产记录档案等进行了现场指导。调研组要求,一是持续开展豇豆种植主体摸排,定期动态更新主体名录,全覆盖开展宣传培训指导,确保攻坚治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全面推广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建设绿色防控示范区示范点,指导种植科学安全用药。全面推广农事报告制度,督促豇豆种植户详细农药使用、采摘销售等农事情况。三是加强日常巡查抽检,组织乡镇监管员、村协管员定期对豇豆种植户进行巡查检查,特别是豇豆集中上市前要加大巡检频次,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方式加强豇豆农残检测把关。

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石韬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