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十四五”畜牧业发展规划》解读

日期: 2023-05-12 浏览量:3158 来源: 局畜牧业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十四五”畜牧业发展规划》

一、制定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技术指南》《四川省“十四五”生猪产业发展推进方案《四川省“十四五”牛羊禽兔蜂饲草饲料业发展推进方案》《广元市“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编制本规划。

、主要内容

《规划》内容共六章,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稳定年出栏生猪350万头左右、肉牛22万头左右、肉羊120万只左右,年末稳定存栏生猪200万头左右、肉牛60万头左右、肉羊80万只左右,畜牧综合产值达400亿元左右,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供应能力大幅提升。

第一章是把握机遇,开启广元现代畜牧业发展新征程。包括主要成就、存在问题、发展形势3个方面。

第二章是目标引领,明确了广元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方向。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3个方面。

第三章是全域推进,构建广元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格局。包括生猪肉牛羊、土鸡产业布局和蜜蜂等其它产业布局4个方面。

第四章是创新提升,聚焦广元现代畜牧业发展新任务。包括实施全链发展、品牌引领、绿色发展、数字赋能、安全发展五大战略,健全现代种业、饲草饲料、标准养殖、绿色循环、加工营销、动物防疫、科技服务七大体系,建设畜禽种业、饲料兽药、标准养殖、种养循环、加工营销、防疫能力、数字赋能七大工程3个方面。

第五章是强化保障,筑牢广元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支撑。包括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舆论宣传3个方面。

第六章是环境影响评价,包括环境现状、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综合评价3个方面。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