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23-03-31 浏览量:3064 来源: 广元大话利州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下午,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2022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送审稿)》《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服务保障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意见(送审稿)》。

何树平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全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广元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市党建工作必须聚焦服务这个大局来谋划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提高政治本领,坚决保障决策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筹备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扎实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何树平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扎实开展干部争先提能行动,鲜明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奖惩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骨干队伍。要聚力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抓党建促组织建设、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加强农村、城市、机关等传统领域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何树平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常态化”正风肃纪,大力整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懒政怠政行为,持续纠治各类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复燃。要“零容忍”惩贪治腐,深化典型案件以案促改暨系统治理,持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要“协同高效”健全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回头看”等措施制度,推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