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3年可再生能源低碳村学习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 2023-03-22 浏览量:3378 来源: 市农村能源工作站 局科教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工作要求,总结提炼我省可再生能源低碳村项目建设经验模式,深度挖掘我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潜力,推动“双碳”背景下我农村可再生能源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3月21日,全省2023年可再生能源学习观摩会在我市昭化区召开,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村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向淼主持会议,厅资环处二级调研员胡振祥,部沼科所、省农机研究院、国家电网的专家学者、10个市(州)农村能源部门主要负责人、承担可再生能源建设任务的7个县(市、区)农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解了昭化区朝阳村可再生能源低碳村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实施,替代了化石能源的使用,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对全省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会上,阆中市和昭化区代表做交流发言,专家学者们就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模式发电上网政策法规解读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代表就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要求,一要在绿色低碳发展中凝聚共识,牢牢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放在工作大局中统筹推进。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切实把生物质能、太阳能光伏利用等作为实施替代行动的重要抓手。三要在抓点示范中形成特色,坚持以点带面,逐步拓宽农村可再生能源的内涵和外延。四要在比学赶超中总结模式,要紧紧抓住试点机遇,因地制宜探索总结可再生能源利用的不同模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