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三联”行动深化创文“包联共建”

日期: 2023-03-20 浏览量:2480 来源: 局机关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关键核心,深入落实下西社区“包联共建”责任,扎实开展机关支部与社区小组联合、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群众联心、创文宣传与法制教育联动“三联”行动,构建起“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分片包干”的工作格局,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落细创文工作“最后一米”。

机关支部与社区小组联合行动。该局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包联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与下西社区签订“包联共建”协议。坚持问题导向,分组制定责任清单,实行目标管理,局机关10个党支部两两组合,打桩定位到下西社区三、四、五、六居民小组和油库小区,选派18名包联干部全脱产驻点,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安排调度,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现场督导,支部书记任小组负责人全过程参与,包联干部现场负责,社区小组长密切配合的网格化创建、精细化落实的工作格局。

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群众联心行动。该局主动融入群众,累计组织党员志愿者350余人次下沉一线,开展文明劝导、“敲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模拟测评1300多人次,有效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居民建设“口袋广场”一个,硬化广场500余平方,张贴文明标语30余份,新增核心价值观2处。围绕排查出的问题,与群众一起广泛开展违规乱搭、杂物乱堆、线路杂乱、乱贴乱画、车辆乱停的“五乱”排查,并对排查出的100余处问题建立台账逗硬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得到社区群众的极大认可,群众致电12345热线提出了表扬意见。

创文宣传与法治教育联动行动。该局以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为主体,充分结合法治教育,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暨法治宣传活动,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法知识、禁毒知识、垃圾分类、文明就医、文明餐桌、文明养犬、文明出行等多方面知识。活动共吸引100多名居民踊跃参与,在活跃的氛围中进一步普及了群众的创文和法治知识。许多群众表示要共同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意识,保持文明用语、文明行为,保持环境整洁、摆放有序,以良好姿态迎接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