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农资经营人员培训会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3546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规范农资经营行为,持续推进“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3月16日,朝天区举办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农资经营人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分别就农资经营主体合法规范经营、科学辨别真假农资、农药安全科学使用、种子经营备案等方面操作流程和具体使用方法做了专题讲解培训,对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资相关法律法规做了宣传辅导详细剖析当前农资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要求农资经营人员严把进货关和销售关,建立健全记录台账,做到合法诚信规范经营同时同时,现场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资法律法规规章汇编》《禁限用农药名录》《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农资经营台账400余本。

通过此次培训,高了农资经营人员依法守法诚信经营水平,增强了质量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稳定农资市场秩序,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和100余家农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