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咯!即日至6月30日 这些与“渔”相关事项禁止做!

日期: 2023-03-10 浏览量:4029 来源: 看广元APP 分享:
【字体: 打印

从3月1日至6月30日,为期4个月,我市所有天然水域禁止捕捞作业、游钓和水禽放养,禁止扎巢取卵、挖沙采石,禁止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

3月至6月是大多数鱼类繁殖期,为保护天然水域生态环境,3月9日,我市举行2023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暨保护水生野生生物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对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捕捞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和整顿净化涉渔市场暨“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在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全面深入开展天然水域日常巡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整治、水产品市场销售和餐饮环节清理整治、“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渔具生产销售市场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

3月9日也是“保护母亲河”日,广元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这个特殊日子举行2023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暨保护水生野生生物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和全面宣传保护水生野生生物,进一步健全各级各部门联合执法、联合办案和重大案件会商等相关工作机制,提高禁渔工作专班运行效率,引导全社会参与禁渔,全面巩固“四清四无”成果,有效降低案件发生率,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为修复水域生态和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展板、设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普及禁捕护渔的重要性,全面营造“全民知法守法、携手护水护渔”的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休闲垂钓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我喜欢钓鱼,也会严格遵守长江禁渔规定,做一个文明有序的垂钓者。”垂钓爱好者王先生对记者说道。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