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严控项目廉政风险为乡村振兴赋能

日期: 2022-12-09 浏览量:4079 来源: 局机关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三农”项目,紧盯项目申报、实施、资金使用,实行动态管理,坚持跟进监督、重点监督、全程监督强有力推动项目扎实开展,为广元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1.打好制度防控“预防针”。进一步修订完善《广元市农业项目监督管理实施细则》,从农业项目的申报、审批、实施、监管、验收及绩效评价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确保项目管理流程规范,部门职能职责明晰。把农业项目实施管理,纳入局重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清单,溯源排查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开展警示教育,为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

2.严堵招投标管理“风险点”。认真梳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中的任务清单,强化“三农”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管理,开展专题政策培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采购项目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深入7个县区开展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招投标项目专项检查,着力纠治资料造假、资质不符、围标串标等问题。

3.用好监督管理“组合拳”。针对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分层落实监管责任。项目科站负责全程监管,督促中标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理责任,提高规范意识,确保项目持续有效推进。驻农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计财科负责跟进监督,牵头成立监督小组,主动参与项目的申报、审批、实施、验收、资金管理等各环节的监督检查。依托审计纪检监察开展重点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和不定期自查自纠。及时反馈整改相关问题,确保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108个项目管理规范有序,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