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 “广元造”农产品“特”字闯农博

日期: 2022-12-05 浏览量:3170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日至5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举办。广元市47家企业400余个生态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作为山区特色农业的排头兵,广元参展农产品琳琅满目。除了大家熟悉的广元特色农产品,这次还有不少新产品在展会上亮相,可谓色香味俱全。

      四川木门茶业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新产品——紫嫣茶。公司营销主管吴香菊介绍,2017年,四川农业大学唐茜教授带领的科研团在30多万株茶树种发现一株芽、叶、茎都为紫色的茶树品种,经过培育成功研制出紫茶、取名为紫嫣。紫芽茶是茶树种子繁殖时后代出现的一种自然变异,变异概率约5%。紫嫣茶是从众多的紫芽茶变异中人工选育出来的一个良种。

      吴香菊说,紫茶具有祛除疲劳,平稳血压、降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等疾病,这些都是经过研究证明的。紫茶现在还在推广阶段,产量不是很高,一斤茶叶需精选十五万个左右芽头。

      广元黄茶名声在外,广元紫茶又横空出世,标志着广元茶业差异化发展之路又进了一步。

      在紫茶紧挨着的展位上,一瓶小小的核桃油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剑门牌橄榄油市场总监高芳芳说,核桃油是不需要进行加热的就可以食用的,主要用在制种凉菜上,还可以滴在粥里面,会用很浓郁的核桃香,核桃油具有健脑益智、养肤、保护血管等功能。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元市不断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特色产业基地面积达到480万亩,建成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22个,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7个,苍溪红心猕猴桃、朝天核桃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