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 2022-12-02 浏览量:10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旭)12月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利用一天时间专题听取“学习贯彻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活动调研成果汇报,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科学谋划广元现代化建设发展蓝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广元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开展了研讨发言。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市委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大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广元市情特征和发展阶段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明晰推进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从大家的研讨发言看,各位牵头市领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级部署与广元市情相贯通,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克服疫情影响、任务繁重等实际困难,深入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科学谋划广元现代化建设发展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树平强调,要充分运用大讨论活动形成的调研成果,深刻认识广元现代化建设的现实基础、机遇挑战、工作抓手和重点任务,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要准确把握广元在全省的战略定位,坚持继承和创新,兼顾当前和长远,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和辐射力。要准确把握广元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环境等比较优势,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奋力实现追赶跨越。要准确把握广元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抓手,深入开展产业集聚提速、城市能级提升、民生保障提质、干部争先提能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实现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广元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绿色铝都、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何树平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能力。要进一步拓展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学好用好各类调查方法,善于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把调查研究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抓住矛盾的本质和症结所在,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途径,不断提升调研工作效率和成果质量。各位市领导要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实干在前,多到一线了解实情,多参与调查分析研究,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单位)的督促指导,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