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期: 2022-12-02 浏览量:38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 袁欢 李道群)近日,市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赴朝天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团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赴广元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在市本级金融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朝天区云雾山镇石门村村委会,许国斌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并与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探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朝天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摆事实、举例子,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解读时,许国斌强调,要领悟新思想,潜心推动发展。朝天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常委会、常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进行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争取新作为,加快项目建设。下一 步,朝天区要坚持“项目为王”,拿出“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打好“翻身仗”;要把握新要求,狠抓产业培育。朝天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12个重点产业专班作用, 认真谋划路径和通道,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聚焦新任务,抓实安全稳定。

许国斌一行还先后来到朝天区羊木镇上坝村,调研天然沥青矿选址情况。在云雾山镇太阳坪金矿矿山,调研安全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指出,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都在赶工期、抢进度,人流、车流、物流剧增,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件。安全是前提,只有安全了才有效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宣讲中,陈正永紧扣主题,结合广元和经开区发展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陈正永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广元经开区落地生根。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元力量。

本次宣讲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操作性。聆听完宣讲后,广元经开区各部门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完整准确的把握和领悟。接下来,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广元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上,罗怀熙结合学习领悟和亲身经历,用生动精彩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联系广元实际,就全市金融系统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罗怀熙强调,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元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金融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持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探索广元金融发展新路径,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元金融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