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成功举办2022年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

日期: 2022-12-01 浏览量:2118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妇女素质提升行动”,培养造就一批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能够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中起带头作用的高素质女农民人才队伍。11月22日-11月28日,昭化区妇联、昭化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高素质女农民培训。来自全区12个镇的农业经营主体女负责人、女村干部、农村女致富带头人、乡村女能人、返乡创业女大学生等6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和市区两级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高素质农民培训政策、涉农法规与民法典、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水稻高产栽培种植技术、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肉牛饲养管理技术、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农作物科学安全用药技术、特色水果秋冬季管理及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组织学员实地观摩学习了红岩镇红寨村、昭化镇朝阳村猕猴桃管护;卫子镇新荣村“王家贡米”主题园区;四海三联禽业土鸡产业园;卫子镇狮子村鑫煜肉牛肉牛养殖场;太公镇太公岭村、张家村猕猴桃管护。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女农民人才队伍的生产技能和业务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