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深入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日期: 2022-05-16 浏览量:2803 来源: 局渔业渔政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保护嘉陵江上游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扎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打击非法断链专项整治行动5月13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韬带队,组织市渔政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白龙湖库区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巡查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阳参与检查督导


本次联合执法通过水巡查和陆上检查深入开展。在水上巡查中,执法人员对6起违反禁渔期规定垂钓行为责令整改2起违规垂钓渔具进行证据保管要求广大垂钓者自觉遵守3月1日至6月30日禁渔期禁止垂钓的管理规定,禁渔期后严格遵守《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规范游钓行为。在陆上检查中,重点检查了水产市场、涉渔餐饮店和渔具店共8家,执法人员仔细察看了进销台账,宣传了长江禁捕期间不收售野生鱼、不制造经营禁用渔具的管理要求。

本次联合执法巡查活动共出动执法快艇2艘,执法车5辆,执法人员20人,检查中未发现非法捕捞、收售野生鱼和经营禁用渔具违法行为。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继续联合开展长江禁捕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野生鱼、违规垂钓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执法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社会共识,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