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夏收粮食实割实测广元现场会举行

日期: 2022-05-13 浏览量:273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2日,2022年四川夏收粮食实割实测广元现场会在苍溪举行,在农作物遥感测量和对地抽样调查样方中,粮食产量调查数据的产生过程被得以共同见证。

“2022年四川夏收粮食实割实测现场会开镰。”当天上午10时30分,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忠诚宣布活动开始。

“放样!确定小样本位置。”“等距确定三个小样本点位。”……苍溪县元坝镇石门社区小麦实割实测现场,放置小样本、取样、脱粒、测算等一系列环节严格按照实割实测规定有序开展。依据国家调查方案,在广元市抽选出60个调查村,每个村随机抽选3个200*200平方米的样方,使用这60个样本村180个样方的数据来代表全市的单产水平。

   岳忠诚指出,实割实测调查是目前搞准粮食单产最有效最科学的方法,也是国际上通用的一种调查方法,是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的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广元要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农业调查,要充分利用先进遥感技术,不断提升数据质量,粮食产量调查工作始终要坚持实割实测,严格操作规程,切实加强统计监督,夯实基层基础,搞准粮食产量。

   活动结束后,岳忠诚一行前往陵江镇康乐园区、玉女园区、笋子沟调研猕猴桃、梨、柑橘等有机种植—粮经套种模式,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和粮经复合种植发展情况。

   副市长李昱隆、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队长张霞、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