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芝文在我市调研撂荒地整治、春耕生产等工作

日期: 2022-05-10 浏览量:293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5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芝文带队来到我市,调研撂荒地整治、春耕生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切实抓牢抓实农业生产,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蔡邦银陪同调研。

徐芝文一行先后前往旺苍县白水镇勇敢村、昭化区射箭镇龙江村,实地查看撂荒地整治、春耕生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作业现场,并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进度、粮食种植结构、耕地保护、农机服务能力等情况,听取大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见建议。

徐芝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切实抓好撂荒地整治工作,全面排查耕地撂荒情况,分级探索建立耕地“非粮化”和撂荒地台账,分类施策制定整治措施,推动撂荒地实现应垦尽垦、应种尽种,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要充分发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有效遏制耕地撂荒。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现代粮油产业,扎实抓好粮食、大豆的扩面增产,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持续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把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快良种、先进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强化农技攻关和推广,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修强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