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提能力,青春建功新时代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5-07 浏览量:1782 来源: 局机关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强本领,提能力,青春建功新时代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引领广大青年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强本领,提能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着力锻造锤炼一支忠诚担当、专业技能、务实落实的“三农”青年干部队伍

——讲茶叶种植技术,夯实工作根基。邀请茶叶种植专家围绕“白叶一号”栽培关键技术,从“重改土、促开沟、强采摘、精修剪、勤施肥、控杂草、防病虫7项关键技术,为全局青年干部做了详细的技术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青年干部们一边品尝“白叶一号”的芳香甘甜,一边仔细聆听专家的培训讲解,让大家对“白叶一号”茶叶种植及特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随后的交流探讨中大家一致表示,“发展好“白叶一号”,就是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担当,作为三农青年,我们必须要将这份担当时刻放在心间、扛在肩头。”

——观看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政警钟。组织全局80后干部参加驻农纪检监察组开展的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通报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局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比农业技术服务,坚定“三农”初心。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培养锻炼优秀青年干部,在粮食生产、大豆扩种、特色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岗位,以青年党员干部为核心成立专业技术服务队。特别是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中落实“三抓三促、四挖四提、五建五强”推进机制,累计举办培训183期培训15595人,落实种植面积42.07万亩,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