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蚕药中心抓实“三个结合” 凝“心”聚力 为民办实事

日期: 2022-01-26 浏览量:1349 来源: 朝天区蚕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暨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精神,我中心专题研究部署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结合“千名英才”蚕桑产业技术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32件。

结合产业发展,技术下乡“强信心”。针对农村技术缺乏的实际情况,我中心按照时间节点,安排蚕桑科技特派员分片深入大滩镇文安村、云雾山镇石门村、水磨沟镇菜坝河村等乡(镇)村开展桑树修枝、刷干、嫁接、施冬肥、施春肥、桑树疏芽等技术指导。截至目前,争取扶持项目3个,落实项目资金250万元,培训产业技术5期(次)、300余人次,下乡实地解决蚕农技术问题200余件,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咨询、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10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结合脱贫攻坚,深入群众“聚民心”。中心在大力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的重要主题之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其制定巩固脱贫成果、增收计划,真正做到解民忧、解民困;到脱贫工作联系村入户走访脱贫户、边缘户,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在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贫困儿童发放“六一”慰问金(品)3000元。通过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志愿服务,真心实意“暖人心”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自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中心立足实际,坚持主动服务,真正踏进田间地头,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听一听群众的切身需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从群众最困难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行动自觉,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