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能中心调研广元市秸秆综合利用及农能安全工作

日期: 2022-01-26 浏览量:2513 来源: 科教科 市农村能源工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25日—26日,省农能中心副主任邱永洪率调研组深入广元市剑阁县调研指导秸秆综合利用及农能安全工作,市农业农村工会委员会主席李雪梅陪同调研。

1月2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白蜀道牛养殖场、起村瓦房盖畜牧养殖养殖场、姚家乡团结村检查沼气工程及户用沼气等点位实地调研,与企业、专合社、农户等业主深入交谈,了解剑阁县秸秆产出、利用和经济效益等基本情况,调研沼气工程及户用沼气安全宣传、管理措施等安全管理情况。

 

1月26日,调研组召集市农业农村局和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就高质量抓好剑阁县2022年度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实施,做好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调研组充分肯定广元市秸秆综合利用和农能安全工作,认为市县党政重视,部门推动有力,责任主体落实有效。邱永洪就抓好剑阁县2022年度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扣大局,深入研究项目规划。围绕广元市委市政府关于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秸秆换肉工程,解决肉牛羊养殖饲草料短缺问题,打造具有山区特色的秸秆综合利用样板。二要紧盯关键,科学使用项目资金。要在秸秆收储运体系上下深功夫,把每一分项目资金用在刀尖上,努力破解山区秸秆收储运输难题。三要紧抓落实,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打好时间提前量,在方案制定要深思熟虑,在方案报审上要抓紧推进,在工作推进上要扎实有序,全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农业农村部沼科所高级工程师贺莉作为剑阁县2022年度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定点指导专家,与肉牛羊企业、专合社业主和市县相关责任人就秸秆综合利用和项目筹备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初步建立了联系指导机制。

调研组一行还对广元市沼气工程及户用沼气安全生产管理、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率系统填报工作提出要求。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