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岁末年初农业行业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 ——以责促行以责问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

日期: 2022-01-07 浏览量:3454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农业行业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的通知》要求及省、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从2021年12月28日起至2022年3月底共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活动。

树牢监管责任,把牢“方向盘”。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印发《安全生产工作履责清单》,明确了局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责任,做到可量化、可追溯,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加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推动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清单行业共性清单2.0版及企业个性清单的编制试行,形成务实、高效、管用的监管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住风险,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逗硬隐患整改,拆除“隔离带”。结合岁末年初农业行业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工作安排和部署,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强力开展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农村沼气、畜禽屠宰、畜禽粪污化粪池、农药、渔(兽)药、饲料、农业园区和休闲农业、农业在建工程、农事用火管控、机关消防等十二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1处,已整改18处,正在整改3处,下发提醒敦促函2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整改复查力度,确保排查的问题及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强化宣传教育,常念“紧箍咒”。针对农村冬季农闲时节民俗庆祝活动增多的情况,农村边远地区拖拉机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可能抬头的趋势,以及农业生产用火、用电、用气导致火灾、中毒窒息等风险,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社区宣传栏、“村村响、户户通”等线上线下资源,加宣传力度。同时,结合农村疫情防控督查和安全宣传“进农村”示范点阵地建设,全面普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森林法》《森林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安全意识风险防范能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