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阳光问政》开播 直击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日期: 2021-12-31 浏览量:51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实习生 李岱霖)12月30日下午3时30分,第二十一期《阳光问政》进行全媒体直播。本期节目以“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为主题,针对我市一些单位和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和质询问效。

市委书记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在现场观看节目直播。

近两个小时的问政现场,先后播放了《苍溪县:政务服务不到位,企业办事多跑路》《利州区:部门办事不负责,企业建设推进难》《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频繁停电,企业生产有困难》《昭化区:园区服务跟不上,企业生产受影响》四段暗访短片,暴露出我市一些部门“最多跑一次”制度不落实、解决问题不及时、生产要素保障不到位、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

“为什么长期不处理不解决问题呢?”“下一步该怎样来改变这一局面?”……主持人就短片反映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接连发问。苍溪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昭化区相关负责人面对质询现场作答。相关责任人承认一些单位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存在问题,当场表态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

由特约监察员、媒体和群众代表21人组成的问政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若该问题相关责任人的回答两次均未通过现场测评,则由被问政对象所在部门的主要领导现场表态。

对节目曝光的所有问题,市纪委监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阳光问政》栏目组也将持续跟踪处理结果并及时反馈。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广元综合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能够吸引更多企业到广元投资兴业”……现场观众和网友线上线下纷纷为本期《阳光问政》点赞,表达了自己对往期节目曝光问题整改成效的认可。在广投资企业代表现场交流了对于广元营商环境的看法和建议。

第二十期《阳光问政》节目分别对办事拖沓效率低下、敷衍塞责不负责任、浮于表面不抓落实等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节目播出后,市纪委监委责成被问责单位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在第二十期《阳光问政》节目中,共曝光3个问题,现已全面整改2个,正在整改1个。截至目前,共追责问责2个单位、14人,其中立案审查调查1人,诫勉6人,谈话提醒5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

今年,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全市上下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大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县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 6951 项,事项网上可办率、全程网办率、材料减免率分别达100%、98.7%、76.3%,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模式,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市领导许国斌、袁敏、杨浩、陈宗德、陈正永、曹建奎等现场观看节目直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