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第二次常委会议

日期: 2021-11-26 浏览量:77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竞瑜)11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围绕“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协商议 政。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精神、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荣华通报了全市践行“两山”理念典范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萍通报了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市级有关部门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把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作为发展思路,提出“聚力发展生态经济,深入实施环境优化工程”等重大举措,把我市建成“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

会议强调,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广元 “大山大水大森林,好山好水好生态” 特质明显,要充分依托我市生态本底 和绿色禀赋,把绿色生态这一广元最 大的优势、最重要的战略依托用好,让绿水青山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要组织委员围绕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典范城市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优势,围绕建设践行“两山”理念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建议案》《市政协工作制度》和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赖翠兰、卢春刚、罗星原、袁明胜、李豪,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 国环境保护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