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出台幼龄黄茶园管护补助办法

日期: 2021-07-29 浏览量:219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出台幼龄黄茶园管护补助办法

加快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

广元新闻网讯(唐福升 记者 赵敬梅)为进一步提升旺苍县幼龄黄茶园管护水平,近日,旺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旺苍县幼龄黄茶园管护补助办法》(以下简称《补助办法》),旨在推进米仓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

据了解,《补助办法》奖补对象为在县域内从事茶叶种植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县域发展规划等基本要求的农户、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补助办法》中的幼龄黄茶园是指2020年起新建的黄茶园。管护标准按照《广元黄茶栽培技术规程》完成定型修剪、浇水抗旱、种植绿肥、除草施肥等内容,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补助。

“为使本《补助办法》实施阳光公开,我们全力做好验收与资金拨付,经申报、审核、审批、验收、复核、资金拨付等程序,采取公开栏等形式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旺苍县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胥锦桦告诉记者,该县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各乡(镇)督促各类经营主体按照幼龄黄茶管护技术要求进行管护,对于没有达到当年成活率要求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幼龄黄茶园管护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

此外,旺苍县还编制了《旺苍县茶叶种业发展五年规划》,实施黄茶新品种选育工程,配套建设茶树种质资源圃、品比园、母本园、良繁园和示范园。出台《旺苍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措施十五条》,充分调动了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发展积极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