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甜蜜”来袭 嘉陵江畔锦绣黄桃领“鲜”上市啦!

日期: 2021-07-29 浏览量:30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朱映江 梁辉)又到黄桃成熟时,枝头累累果飘香。这几天,位于昭化区虎跳镇的千余亩黄桃成熟上市,漫山遍野的桃树上,黄橙橙的桃子挂满枝头,展现出一片丰收景象!

王淑琼是虎跳镇南斗村的黄桃产业大户,在她的黄桃产业园里,只见桃树上挂满了个头饱满,黄灿灿的黄桃,而随着黄桃成熟上市,这几天,她每天都会组织十余名工人进行采摘。

昭化区虎跳镇南斗村果农王淑琼介绍,桃子甜度达到15度左右,正是成熟采摘的时候,味道甜、口感好,每天有十多个工人采摘,日采摘量在2—3吨。

虎跳镇位于平均海拔450米的嘉陵江畔,日照充足,土壤松软肥沃,适宜黄桃生长。2016年,王淑琼通过流转土地种植“锦绣黄桃”200余亩,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果园已进入盛产期。离开果园,笔者在包装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新鲜采摘的黄桃进行精细化分拣,将果形整齐匀称的黄桃进行装盒、打包,并通过物流发往各地客户手中。

“我们桃子产量大约有70吨左右,产值有100多万元,除了实体店以外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目前卖了有10多吨了。” 王淑琼告诉笔者。

黄桃作为虎跳镇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当地通过引进业主大户集中管理的模式,采取土地和产业同步流转,实现了黄桃科学有效管理。截至目前,虎跳镇共有9个村、300余户村民发展起来黄桃产业,面积达1515亩。

“今年挂果面积575亩,预计产量达460吨、产值达920余万元。通过黄桃进电商、进餐桌、进物流、进超市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 黄桃种植业主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昭化区虎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仲碧林如是说。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为壮大一批农业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农业产业强镇、特色镇,虎跳镇精心谋划,科学布局,重点围绕黄桃、冬枣、猕猴桃等小水果产业发力,在“优”字上做文章,在“管”中出成绩,目前,小水果产业面积超4000亩,培育新型经营主体6家,预计未来五年,全镇的特色小水果将实现200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

昭化区虎跳镇副镇长李正元介绍下一步规划,首先以新型主体培育、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为基础,做优特色小水果产业,同时 进一步围绕产业链的延伸,做大、做细、做精、做强特色小水果,最后真正实现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