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三强化”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

日期: 2021-07-21 浏览量:3810 来源: 市农机事物服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农村塘堰、抗旱池、消防池等水域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7月中10月底,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查。一是强化宣传落实。随机抽查乡镇、村社对预防学生溺水知识宣传情况;本辖区内农村塘堰、抗旱池、消防池等水域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的设立情况;竹竿、绳子及救生圈等安全防护用品的配置情况。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查看县区、乡镇建立的责任清单中是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构建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的包保责任体系,分层分级将包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乡镇和村社明确责任人,能立即整改完成的,要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要倒排工期,限期完成。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溺水工作文件精神,督促各县区落实防溺水工作措施,坚决打好预防溺水攻坚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