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紧贴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开展实践活动

日期: 2021-04-12 浏览量:1037 来源: 局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始终,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发展高质量。紧紧围绕广元优势特色产业重点,开展“我为农民办实事”“我为农村解难题”“我为农业谋发展”实践活动,坚持群众“缺什么补什么、党员干部干什么学什”的原则,深入基层收民情、知民意,深入分析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岗位素养和文化素养方面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体验、现场演示、示范引领、专题讲座等提能行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从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广元农业干部队伍的初心。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基层,亮党徽、树党旗,面对面问计群众,为农民群众提供“清单化”“精准化”服务。局机关第四支部党员干部赴青川县青溪镇、三锅镇等养蜂重点乡镇进行中蜂科学养殖技术指导与培训,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培训2期,培训专业户250余人。局机关第九支部充分利用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在昭化区和苍溪县开展桃梨优新品种推广、轻简高效栽培、蜜蜂授粉增效等生态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的培训、试验示范和攻关,今年将建立示范基地400亩,开展技术培训200人以上。

——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基层抓“三农”工作和农民增收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积极拓展增收渠道,完善利益联接机制,引导农民因地制宜从事二三产业,参与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用种,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农村一线,进村入户宣传排查,查处收缴劣种子5000多公斤,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开展“我为群众谋发展”。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细化出台政策举措,推出惠农便农实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针对养殖场(户)“不愿、不敢、不能”填槽补栏问题,以市政府文件出台《加快构建十大体系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广元市促进生猪填槽补栏十条措施》,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和政策支持,促进全市有序填槽补栏,有力推动农业发展“开门红”。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