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唯一!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入选国家级发展项目

日期: 2021-04-09 浏览量:85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对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进行了公示。四川共有18个农业强镇、2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入选。其中,青川县蒿溪回族乡上榜2021年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蒿溪回族乡是“全国第八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青川县域中部,幅员面积111.4平方公里,有4059人,有茶园2.08万亩,人均5亩茶。据《华阳国志·巴志》记载,该民族乡已有3087年的茶产业历史,为岷山山系三大名茶基地之一、青川县“七佛贡茶”的核心产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适时修订该乡茶产业发展规划,强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斩获“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四川省十大最美茶乡”“四川省农业标准化示范乡”等殊荣。“树仙雀舌”“树仙”牌“七佛贡茶”子品牌连续五届荣获“中茶杯”一等奖,获得18个有机认证的基地、加工、品牌。茶旅融合发展示范,为青川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了支撑贡献。有省级茶叶加工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2家,直接从事茶产业发展2000多人,人均增收1万元。

近年来,青川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巩固提升名优茶、深度开发夏秋茶、全域发展有机茶”的思路,旗帜鲜明地提出了“1234”目标,即建设1个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推广2个无性系良种、培育3个原生地茶叶优质品种、提升4个茶叶产业基地核心区。力争到2022年,茶园面积在2万亩以上,投产面积1.6万亩,综合产值2.5亿元以上,人均增收1.3万元以上。

(记者 苟小华 石雪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