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日期: 2021-04-07 浏览量:13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暗查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强调

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导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暗查暗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在利州区,邹自景来到南山隧道西出口建设工地,对存在的水土保持不到位、弃渣弃土违规倾倒、扬尘防治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暗访。在餐厨垃圾项目污水处理站,邹自景详细了解技术工艺、排放指标等情况,督导该污水处理站运行迟缓问题整改工作。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邹自景来到空港污水处理厂暗访设备尚未运行等问题。在第二污水处理厂,邹自景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进水浓度低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来到孟家沟,邹自景现场发现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水体水质较差。屈家壕沟正在进行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部分生活污水管网已经铺设,但进展仍较为缓慢。

每到一地,邹自景都仔细查看问题现状,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加快整改进度,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建筑企业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规范管理工地,有效防治扬尘污染,切实自觉履行生态保护责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