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党校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2021-04-01 浏览量:1649 来源: 局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研究员文凌云同志以《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我局党员干部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朱国勇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普通党员代表110余人聆听讲座。

文凌云同志先后担任县区和党史研究部门的领导职务,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对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深厚的思考和理解。讲座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重点学什么”“怎么学”等重要问题,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党史案例和实践经验,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他讲到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的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践行初心使命,才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三农”工作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他的精彩讲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朱国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局党组担负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和工作专班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党支部要用好广元红色资源和指定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征文、微党课竞演、歌咏会等活动。学习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做好农村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抓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为推动广元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多贡献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收获很大。我们有幸生长在伟大的国度,欣逢伟大的时代,欣遇伟大领袖,定当珍惜,不负人民、不负国家、不负党,在推动广元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多贡献的事业中成就自己的事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