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日期: 2021-04-01 浏览量:1976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韬主持,党组书记朱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暨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通报省、市火案查处典型案例,学习了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要求规定,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石韬提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工作的有关规定和重要部署,执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做好防火、禁火相关工作。二是强化示范带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职工要坚决做到“五个带头”,自觉遵守“五个不准”。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进农村”活动,扎实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等宣传教育学习,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按照我局印发的《关于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的通知》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工作。

朱国勇强调,从中央、省、市各级都在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清醒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公职人员更要带头落实好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要求,不触碰红线,坚决守住森林安全底线。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