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剑阁县顺利召开

日期: 2021-01-20 浏览量:21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9日,全市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剑阁县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分析新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县(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晓东就推进当前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粮食安全涉及国计民生,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强化规划布局、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抓好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高效推进全市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冬春季节是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各县区要紧紧抓住冬闲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强化日常维修管护,高质量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三是要严格工作要求,又快又好完成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严把招投标关,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来;健全完善监督制度,要严把材料进口、设备采购、施工质量检测评定关口,务必确保建设质量过关过硬;扎实开展项目阶段性验收、竣工验收等工作。严格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规范》等规定要求验收,同时完善项目验收监督机制,确保项目验收人员遵纪守法、依法履职;强化管护利用,提升项目建设效益。高标准农田要优先用于粮油种植,确保“良田粮用”,杜绝“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白龙镇禾丰水库建设现场和白龙镇三湾片区、杨村镇官店片区、公兴镇圈龙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在会上进行了工作安排,部分县区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