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筑牢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日期: 2021-01-11 浏览量:157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冯磊在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举措筑牢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月8日,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不确定性、严峻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以更大的担当、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严防死守硬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充分发挥专班作用,从即日起实行“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应急管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网格化管理,对农村地区所有来(返)乡人员查验健康码,减少“聚集扎堆”,严控“风险点”,落实好闭环管理要求,建强“一线哨点”,确保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春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开展农村冬春疫情防控百日大宣传行动和冬春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抓好防护物资储备,确保农村地区30天以上的疫情防控满负荷运转需要。抓好督查督办,对履责不力、工作失职的严肃问责。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主要农产品生产供给、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村居一级。

(记者盛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