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省级星级园区创建攻坚战

日期: 2020-10-13 浏览量:1371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剑阁县碑垭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该县白龙镇召开。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李季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光强,县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体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国资事务中心、县建腾公司、县农投公司、白龙镇党委政府等单位主要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主持。会议在园区现场调研基础上,重点就如何加快园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成功创建为省级星级园区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必先行,省委明确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现代农业园区工作推进会议,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碑垭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全市两个推荐创建省级星级园区之一,机遇千载难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容有失。省级星级园区验收考评拟于11月下旬展开,目前全县园区建设时间紧、短板多、任务重,形势异常严峻,必须坚定信心,高度重视,背水一战,以非常举措加大推进力度,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成功创建为省级星级园区。

会议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积极主动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重点负责1.5万亩油菜栽播、稻渔综合种养扩面、庭院经济建设、园区综合体和参观线路优化等工作;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强技术力量保障和质量监督,加快园区道路规划建设,园区核心区道路要结合实际黑色化;县住建局要立即启动园区118户民居改造,强化功能完善,确保与园区相得益彰;县文旅体局要突出鱼米之乡文化氛围和宣传氛围,加快规划建设入园大门和一批观光节点,配套一批休闲文化体育设施,做好民居改造的墙体美化;县林业局要加快推进园区干道、观光节点、文化广场和园区综合体的绿化美化;县水利局要加快实施园区核心区山坪塘、池塘的标改工作,规划建设一批水利景观;县建腾公司要加快园区综合体、入园道路、蔬菜大棚建设,确保按期移交使用;县农投公司要增添作业机械,加快稻渔综合种养扩面的基础建设,注重排水排涝,确保不误小春油菜种植;白龙镇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衔接,强化动员发动群众,主动调处矛盾,配合做好民居改造、庭院经济等其他工作,重点负责在1018日前完成剑南线园区段、园区的清杂理乱工作;县纪委监委要落实专人驻园开展工作推进督导工作,做好重大项目实施监督;县发改局要加强新增项目的立项审批和组织实施指导;县财政局要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的保障和拨付。

会议要求,各县级有关部门、白龙镇党委政府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对标建设任务和考评标准,合力又好又快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成立园区建设工作指挥部,由张大勇同志任总指挥长,李季航、杨光强、张晓军三同志任副总指挥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推进园区工作。二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园区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落实1名分管负责同志驻园开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驻园人员不得少于10名,其他单位不得少于3人;要再细化各项建设任务,倒排工期,建设进度由县纪委监委实行“一周一报”制,对工作推进慢的要约谈主要负责同志。三是加强园区新增项目管理,400万元以下的新增项目要立项审批,实行发改、财政、纪委、县委分管园区工作同志、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逐级审签制,并按“一事一议”方式组织实施。四是定死工期完成时限,所有建设项目必须在1115日前完工,同步做好各项软件资料归档归卷工作,确保硬件过硬,软件不软。

会议强调,园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着眼当前,围绕优化后的线路定好项目、定好节点、定好道路,又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好产业体系、服务体系、组织体系、品牌建设、人居环境,实现融合发展。要深研考核验收标准,突出“绿色、特色、高效、活力、智慧、幸福”六个园区标准,对标工作任务,建设内容细化到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进度具体到日、工作措施精准到点,坚决高质量完成省级星级园区创建任务。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