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蚕药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激活产业“驱动力”

日期: 2020-10-09 浏览量:1239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朝天区蚕桑和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始终坚持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把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建促进产业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党建+支部”。以蚕药中心党支部为引领,组建蚕桑养殖技术指导组7支,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指导蚕农开展桑园除草施肥、防病治虫、小蚕共育、蚕房消毒等日常管护工作和养殖工作,真正做到了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里、农民富在产业中。

二是“党建+大户”。培养党员养蚕大户,定期在大户家中召开党员大户会议,手把手教农户技术,面对面传授真经,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今年,新发展养蚕大户200余户,其中培育养蚕示范户50户。

三是“党建+贫困户”。搭建“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模式,更新整合脱贫攻坚力量,定期组织党员到贫困村开展扶贫栽桑、物资供应、技术指导等活动,形成了“党建传帮带,致富一起走”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带动建卡贫困户375户1249人增收脱贫,实现户均增收6520元,人均增收1958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