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2020年优质烤烟采收暨烘烤技术培训会

日期: 2020-08-07 浏览量:1266 来源: 局特色产业发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全市烟叶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烟叶队伍技能水平,搭建烟技人员和烟农学习成长平台在全市烤烟生产面临采收和烘烤的关键时期,8月4至5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剑阁县召开全市优质烤烟采收暨烘烤技术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青州市烟科所专家王松峰就烟叶成熟度判定、鲜烟叶烘烤特性判定、烘烤过程管理、新能源烤烟房建设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理论培训。省烟草公司专家谢良文现场讲解优质烤烟采收及烘烤实际操作关键技术。

培训会按照“全员覆盖、分层培训、赛训结合”的组织模式,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学以致用”的原则,采取培训与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烘烤理论、成熟度判定、鲜烟叶烘烤特性判定、烤中烟叶判定、烤后烟叶判定、烤房测试等六轮竞赛,根据综合成绩,评出本次竞赛前十名,并将前六名的学员纳入全市烟叶烘烤专家库。营造了“比、学、赶、超”和“传、帮、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烟技队伍服务烟农、适应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市烟草公司分管领导,市烟办、市烟草公司烟叶中心相关人员,剑阁县、昭化区、旺苍县烟草分公司负责同志、烟叶科负责人,产烟县区烟技人员和烟农代表共120人参加了培训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