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四措施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粪污综合利用

日期: 2020-08-06 浏览量:913 来源: 剑阁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源头减量。通过实行雨污分离、固液分离、干湿分离等措施,促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减少排放目的。

二是加强过程控制。通过配套厌氧池、氧化池和堆粪棚等措施,做到不溢流、不渗漏,防止自流排放,强化资源化综合利用,确保有序排放、达标排放。

三是加强终端治理。通过自我土地、就近土地和第三方土地进行消纳,变畜禽养殖废弃物为种植业肥料,变废为宝,实现种养循环。

    四是加强规模养殖场排放管理。要求畜禽规模养殖场树立“以种定养、以养促种、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的理念,填写好粪污处理记录表,达到畜禽粪污处理方式明确,去向清楚,实现减轻环境污染目的。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