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甘肃陇南召开

日期: 2020-08-04 浏览量:693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是产业扶贫的基础,尊重规律是产业扶贫的根本,带贫减贫是产业扶贫的目的,主体引领是产业扶贫的载体,完善机制是产业扶贫的动力,政府引导是产业扶贫的保障。做好下一步产业扶贫工作,关键要做到“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调动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提升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有利于突出产业特色提高产业附加值,缩小收入差距;有利于提高市场对扶贫农产品的接纳度和喜爱度。要坚持产业扶贫发展方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向区域产业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要突出产业扶贫发展重点,发展壮大带贫主体,提高组织化程度,延长产业扶贫链条,完善带贫减贫机制,着力激发内生动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