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立足优势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

日期: 2020-07-10 浏览量:974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扩规模,稳需求。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整合农村零散、闲置等土地资源,新建黄坪、骑马等6个中药材种植基地5000亩,稳定发展天麻、乌药、柴胡等传统优质道地药材,重点推广柴胡、连翘等抗流感中药材。同时,聘请省中医科学院、华西药学院等院校专家为科技顾问,围绕育苗培种、栽植管护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今年以来,我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 2.95万亩,产量突破2.1万吨。

(2)精加工,提品质。在园区和专业村就近建设设施功能完善的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厂11个,推进以天麻、银杏、柴胡等青川道地药材为主要产品的中药材深度开发利用,促成一批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提取物、健康产品等中药加工项目落地,研制以天麻、银杏、柴胡等中药材为主要原料的中成药新品种。目前,该县中药材产地加工量达到总产量的60%以上。

(3)抓融合,促增收。以标准化基地建设为依托,累计投入5000万,先后建成以银杏、龙芽草、凌霄花、白芍为主导产品的现代农业园区3个,配套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实现园区景观化。2020年接待县内外游客10余万人次,实现产旅综合收入1560余万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