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发布

日期: 2020-06-29 浏览量:710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规范发展,维护好广大农户和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6月4日,农业农村部制订发布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合同示范文本》(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标准指引》)。

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合同包括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期限、服务费用、支付方式、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争议处理以及其他约定事项等九大板块,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可以参照《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标准指引》,就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有关事项协商一致,订立合同。

《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标准指引》从备耕(生产计划制定和农资农机准备)、耕整地、种子处理、种植、田间管理、作物收获、秸秆处理、烘干及仓储、销售、技术解决方案、全程托管等11个方面对托管服务事项给出了具体的参照标准,甲乙双方可结合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具体情况,对照标准协商约定。

从合同入手,推动农业生产托管逐步规范化,有助于小农户和服务主体更全面地了解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从而更好地推动农业生产托管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