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日期: 2020-06-04 浏览量:2814 来源: 局机关党委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关注关爱贫困村儿童的健康成长,阻止贫困现象隔代传递,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在1个“双报到”村和11个帮扶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在双报到的利州区郑家沟村,市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对村上的留守儿童们进行慰问,为儿童们送上节日祝福,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和小故事,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要通过刻苦学习来改变家乡面貌,要心怀感恩成长不负社会期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9岁的沈盈萱小朋友在收到节日礼物后开心地说:“谢谢市区农业农村局、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今年又收到了你们送的礼物,我都非常喜欢,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在帮扶的11个贫困村(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们逐户走访慰问每一位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赠送书包、笔记本、雨伞和床上用品等慰问物资,给他们宣讲法律法规知识、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教育引导他们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望,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力争成为祖国有用人才。

在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中,我局慰问“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共158人,赠送文具及生活用品1.6万元。通过节日的慰问,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时刻关怀关心着他们,让他们在成长的路上不孤单感受家国的大爱,让他们学会感恩奋进,激发努力学习的动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