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勇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4-03 浏览量:2093 来源: 局农机监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农业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长何开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朱国勇分析研判了当前广元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清明时节、农忙季节、春耕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凉山州森林火灾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农业行业涉及农事用火、秸秆、杂草焚烧、农机田间作业、农村沼气、农业在建项目、动物防疫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严防秸秆焚烧等野外焚火冒烟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在清明节前分组对全市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和行业督导行动。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干部思想松懈、安排未落实、基层责任不落实、宣传教育不深入等问题,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对职工、社会老百姓的安全宣传教育,以发短信的方式宣传清明祭祀活动“用火通告”,通过互联网宣传农业领域农机、沼气安全使用和秸秆焚烧等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常识和安全生产意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