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与腾讯、电信合作大力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实践

日期: 2020-04-02 浏览量:778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要求部署,创新现代乡村治理手段,近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与腾讯公司、中国电信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拓展信息技术在乡村治理实践中的运用,探索“互联网+”治理模式,着力提升乡村治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各方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单位为重点,共同开展乡村治理的数字实践。腾讯公司将开展“腾讯为村”助力乡村治理计划,引导农民群众熟练使用网络社交工具参与乡村治理,整合多元组织资源,拓宽群众参与路径。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域的村庄可免费使用“腾讯为村”平台。中国电信将以“村村享”综合信息平台为主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提供支持,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应急指挥、精准扶贫、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乡村特色等平台作用,便捷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助力提升农村基层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农村基层治理能力。

目前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顺利推进,各地将创新现代乡村治理手段、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实践作为试点的重要方面,正在进行多种形式的探索实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