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对标补短加快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步伐

日期: 2020-04-02 浏览量:1223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1日,昭化区组织召开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动员会。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示范区创建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有机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创建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有机产品专委会专家重点就验收标准进行了解读,并详细阐述了发展有机产业国家层面、省级层面的宏观支撑,以及全省有机产业发展现状与目标、示范区建设、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知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示范区创建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7年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昭化区充分依托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改善有机产地环境、扩大有机产业规模、扩大优质产品供给等重点任务,在有机产品认证数量、营销体系建设、生产基地建设、风险管控能力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有机产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示范区创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不仅提高了紫云猕猴桃、昭化茯苓、亭子湖有机鱼等产品的知名度,还切实提升了有机产品附加值,让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今年是三年示范创建验收年,昭化区还将在严把质量安全源头关、强化有机技术支撑和品牌建设效益等关键环节持续用力,确保验收一举成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