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全力推进农产品销售

日期: 2020-04-01 浏览量:2049 来源: 局项目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元市部分农产品出现了卖难现象,在广元市委书记、市长的关心支持下,全市积极组织,对农产品销售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全市及时对优质农产品生产量进行了全面摸底,确定了以剑门关土鸡作为全市农产品重点销售突破点,对土鸡屠宰、销售进行了全面安排。二是通过市委宣传部协调了《农民日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广元日报》和《广元晚报》和广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充分宣传。三是各县区领导亲自带头宣传,昭化区进行了区长直播土鸡、蜂蜜宣传,剑阁县进行了县长直播剑门土鸡宣传;也充分带动了小视频、微信、QQ等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对优质农产品的销售进行了很强的推动作用。四是通过与专卖店、专柜及电商平台进行了积极营销活动;在广供天下农产品公司、广元七绝电商公司和广元万合公司电商平台和成都伊藤洋华堂、成都盒马鲜生销售专柜进行了有力地促销活动。

通过多部门联动,共销售土鸡116.1万只,基本解决了剑门关土鸡滞销问题,销售绿壳鸡蛋570万个;市外销售蔬菜1.49万吨,销售食用菌2.3万斤,销售茶叶1.27万斤;既有效解决了目前农产品卖难问题,也为全市优质农产品的进一步销售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