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开展进社区行动

日期: 2020-03-30 浏览量:1732 来源: 局机关党委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3月24日起,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到利州区上西街道郑家沟村开展“双报到”进社区行动,做好疫情宣传引导、了解掌握情况、帮助解决难题、文明城市创建、落实党员责任区相关制度等5项工作。

一是强化系统联动。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进社区行动周安排、月计划的要求,将9名“两代表一委员”以及9个机关支部进行统筹安排,同时注重与利州区农业农村局统筹协调,制定《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社区行动安排表》,每周落实1-2名代表(委员)以及1个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具体牵头负责活动组织,严防形式主义,防止给基层增加负担。

二是注重务实推进。3月24日,广元市政协常委、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江治贤同志立即行动,带领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深入利州区上西街道郑家沟村开展进社区行动,与村两委干部亲切座谈,落实5项工作,收集社情民意或问题3个,提出意见建议2条。建议郑家沟村要结合产业实际,统筹村集体经济发展,选好产业带头人,搞小水果、笋用竹、蔬菜等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门可以在产业规划、产业发展技术方面提供帮助。

三是突出疫情防控。局党员干部们在郑家沟村为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详细了解了全村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问题,同时督促村两委落实好党员责任区、楼栋长负责制等制度,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目前郑家沟村在入口处设置防疫检查卡口1处;在集中安置点,每排民房设置楼栋长1名,负责该排民房居民的管控,全村“广元健康码”覆盖户数100%;村民群众中在国外3人、湖北2人,无异常;群众已外出去往省内、云南等地务工200多人;村内无办红白喜事等人员聚集行为。

四是发挥行业特长。结合农业农村工作特点,局志愿者们深入郑家沟村桃李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产业园补栽幼苗成活、复产用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帮助业主大户规划脆红李、桃子、蔬菜、小水果等产业布局以及路、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指导嫁接技术和土鸡养殖技术,鼓励业主主动作为,稳扎稳打,在郑家沟村带好头,引领全村老百姓共同致富奔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