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农业农村局:三月春风拂大地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 2020-03-16 浏览量:1632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服务

雪化草盛,寒去春来。苍溪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抗疫情不忘扶贫”“抗疫不忘春耕生产”号召,坚决贯彻苍溪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决策部署。3月14日,迎着朝阳,伴着春风,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联系帮扶村三川镇玉石村,开展产业补短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以实际行动践初心、献爱心、助脱贫、促振兴。

活动现场,户办1亩红心柚产业小庭园种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志愿者激情满怀、干劲十足,有的放线、定点,有的挥锄挖坑,志愿者与贫困户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帮助4户弱劳力贫困户铲土挖坑220个,成功建设4个产业小庭园,为红心柚苗的栽植做足准备。带动全村其余36户贫困户积极投入产业补短行动,全力阻击返贫。

(图为:开挖红心柚种植坑)

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对玉石村猕猴桃产业园开展了春季管护,帮助清除杂草、清运杂物。

(图为:志愿者在猕猴桃产业园管护锄草)

党员志愿服务队鼓励困难群众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守望相助,要互相帮助搞生产、互相鼓励学技术,不断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精神,汇聚互帮互助摘穷帽、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强大能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